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电视台《筑梦长空》大型系列专题片之三

2014-03-09 09:12 来源:映象网

  

往期回顾:河南电视台《筑梦长空》大型系列专题片之一

          河南电视台《筑梦长空》大型系列专题片之二

  映象网讯 3月7日,规划面积为415平方公里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成为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按照规划,这个实验区不仅会成为郑州市经济发展的新板块,而且将成为中原经济区发展的龙头,成为带动郑州走向国际、走向世界的平台,成为郑州建设国际化陆港城市、国际性的综合物流区、高端制造业基地、服务业基地的载体。

  为宣传这一战略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河南开放产生的重要影响,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推出了以解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为主题的大型专题片《筑梦长空》,该专题自7月1日起在都市频道播出,播出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反响。上级领导就该专题进行了重要批示:宣传好郑州航空港是省委赋予全省新闻媒体的重要任务,都市频道作为一个拥有较高收视率,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主动出击,以大视野、大手笔、大策划谋划出一篇大文章。这一系列专题视野开阔,立意高远,角度新颖。

  7月22日,郑州航空港高端论坛暨大型政论专题《筑梦长空》节目恳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作为会议的主办方,邀请了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业务水准的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航空港建设中的关键点,为港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省民航办常务副主任康省祯、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郑州航院副院长张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宁、清华大学物流系统工程实验室主任蔡临宁教授、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冯德显博士出席会议,河南电视台及都市频道的相关领导也到会参与了研讨。

  为更好地完成《筑梦长空》这一专题,5月1日起,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派出多路记者,分别采访了国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参与实验区规划起草的河南省相关领导、航空经济知名专家学者约翰.卡萨达、曹允春等。与此同时还派出多个摄制组,分赴美国、荷兰、德国、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地区,采访了孟菲斯国际机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等世界知名空港,并考察松岛新城等依托机场兴建的航空城。

  解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大型系列专题片《筑梦长空》共分三集:第一集为《逐梦之路》,重点对实验区获批的过程和河南省在发展航空经济、寻求对外开放之路上所做的探索和努力。第二集为《天空榜样》,分别为美国孟菲斯篇、荷兰阿姆斯特丹篇、德国法兰克福篇、韩国仁川&中国香港篇,重点报道和评述这些著名的国际空港发展航空经济的现状、对当地社会经济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未来规划建设中可资借鉴的经验。第三集为《未来之城》,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实验区发展规划,对未来实验区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产业发展的方向、航空大都市的理念和构想等进行解读。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