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质监局通报2013年度工作 今年将开展网购产品打假

2014-03-13 14:44 来源:映象网

3月13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河南省质监局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13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河南省质监局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讯(马珊珊 文/图)3月13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河南省质监局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2013年全省质监系统开展执法打假工作以及12365系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和业务咨询情况。

  2013年查处大案195起 打掉酒类产品违法货值2780万元

  河南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天顺说:“2013年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7942人次,检查单位(企业)24072个,查处案件6656起;查处违法货值10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195起;查获案件货值1.47亿元;移交公安机关案件81起。”

  在2013年中,河南省质监集中深入开展了以白酒和葡萄酒为重点的酒类产品打假战役,查处食品案件1743起,案件违法货值2780万元。深入开展了农资专项执法及化肥打假战役,查处案件521起,立案查处案件192起,案件违法货值939万元。全面开展了儿童用品打假战役,查处案件46起,立案查处案件2起。深入开展了建筑用砖和钢筋打假战役,查处案件285起,立案查处案件237起,案件违法货值1370万元。深入开展了汽车制动液打假战役。重点打击使用低价原料生产不合格制动液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2365一年内受理两千多起投诉咨询业务

  12365是举报处置指挥系统(以下简称12365系统)是质监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受理投诉、举报、咨询的一个热线电话,也是一个处置指挥系统。时时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咨询,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

  柴天顺介绍,2013年,全省12365系统共受理电话举报投诉案件390起,涉及食品156起,占40%;计量125起,占32%;建材39起,占10%;特设32起,占8.2%。共受理业务咨询1980起,其中涉及条代码业务咨询2起、计量咨询1起、法律法规咨询6起、其他业务咨询1971起。

  河南质监将开拓网购产品执法打假

  “2014年河南省质监局将继续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儿童用品、手机等重点产品“质监利剑”行动。并将开展汽车产品打假治劣专项行动,对农资、建材、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进行专项整治,开拓网购产品执法打假新领域。”柴天顺说。

  他还提到,在2014年全省质监将围绕加大服务力度、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提高素质能力,省级质监局要加强对下级质监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管理和指导监督,组织查处跨区域案件或大案要案,进一步加强做好新时期的执法打假工作。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