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质监通报24起典型案件 多家食品厂商产品信息不实

2014-03-13 1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3月13日,河南省质监局向社会通报了2013年全省各级质监部门查处的食品、农资、计量、建材等24起典型案件。

  7起食品打假大案:多厂家产品使用虚假信息

  这次公布的7起食品大案中,邓州查处的仲景坊凉茶问题较为严重。2013年3月26日,邓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对南阳颐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仲景坊”凉茶的产品质量状况,依法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2012年3月26日、27日生产的“仲景坊”凉茶在内外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4月1日、2日。

  该公司生产的上述“仲景坊”凉茶共计8300件,货值总额为149400.00元。该公司在上述饮料产品被依法现场封存后,行政相对人非法启封销售6839件,其违法所得54700.00元。邓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1、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2、没收违法所得;3、没收违法生产的“仲景坊”凉茶1461件,并处以罚款。

  农资打假:多公司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产品

  2013年3月6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根据群众举报,对河南景兰肥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复合肥料140吨,共计货值300643.26元,违法所得3231.3元。

  2013年4月25日,三门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依法对三门峡市鸣腾肥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对三门峡市鸣腾肥业有限公司库存生产的玉米专用肥、蔬菜专用肥、果树专用肥、小麦专用肥进行了抽样检验。经调查证实该公司未取得生产掺混化肥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1、责令停止无生产许可证生产、销售复合肥料的行为;2、处以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

  计量打假:加油站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

  2013年11月28日,根据媒体记者举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在依法对位于连霍高速公路民权服务区南区的河南中油高速公路油品股份有限公司商丘第一加油站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加油站1号加油枪计控主板与显示器间存在一作弊装置。经核实,该加油站违法所得为65327.99元。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河南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及《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裁量标准》:1、责令改正;2、没收不合格的加油机;3、没收违法所得65327.99元;4、处以罚款。

  5起建材打假:厂商冒用他人厂名厂址

  2013年3月15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洛阳延通物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从河南省郑州市特钢厂、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购进一批钢材,数量共计124.641吨,货值金额402695.26元,该公司对钢材进行加工后,去掉原厂标牌,换上了河南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标牌,换了包装带,并伪造了河南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品质量证明书。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1、责令停止生产(加工)、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行为;2、没收违法生产(加工)、销售的钢材55件(捆);3、处以罚款。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