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你点我查” 河南省质监局向公众征集商品质检线索

2014-03-13 16: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您对产品质量有什么意见,您希望质监部门今年检查什么产品?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检查到老百姓关心的产品,河南省质监局决定向社会公众征集消费品质量监督检查的具体产品。

  河南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左斌说,依据相关法规,国家质检总局每年发布《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河南省在总局目录基础上结合我省产业状况,根据各级质监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往年监督检查结果、质量申诉投诉反馈、执法打假信息和质量安全状况风险分析,组织专家综合研判后,在当年财政预算范围内,本着突出重点的原则,确定监督检查的产品。

  而这次向社会征集的监督检查产品,是为了了解并满足百姓对身边消费品的质量需求,把社会需求强烈、民意要求高的产品纳入到监督检查的范围之中,找准社会关切,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征集活动,让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更贴近民生、符合民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安全需求,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检查对消费者的保护,对企业履责的监督,对市场秩序的维护作用。”左斌说。

  此次征集的产品主要面向与民生相关的河南省生产的日常消费用品(除食品)、建筑装饰材料、农业生产资料等三大类产品。本次征集要求您提供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称,或仅提供产品名称。

  4月15日之前,如果您有好的意见,或者您希望质监部门检查哪类产品,请您在个人微信账号通讯录服务号中搜索“河南消费品质量安全”,添加关注后,参与话题#消费品监督检查项目征集#活动;或登录河南省质监局网站参与话题#消费品监督检查项目征集#;或者发送邮件到hnzjcpzljdc@163.com。

  此次征集活动结束后,河南省质监局将组织人员对有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作为确定2014年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项目的重要参考。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