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开幕 34场精品演出送戏迷

2014-03-31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豫剧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作为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第三届中国豫剧节于今天在郑州开启,至4月10日在结束。在此期间,包括河南、新疆、台湾等11个省、18个演出院团的34场精品演出将粉墨登场,展示豫剧的独特艺术和文化魅力。

  作为此次豫剧节开幕式的演出剧目,由河南豫剧院一团倾力打造的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将于3月31日晚7点40分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上演,为戏曲爱好者奉上一道新鲜的豫剧大餐。

  在豫剧节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到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江苏、四川、新疆、台湾等10个省(区)的豫剧团和河南的优秀院团共11个省、18个演出院团参加。

  3月31日至4月1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的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省人民会堂、郑州艺术宫、郑州青少年宫、英协剧院、儿童影剧院、铁路工人文化宫、香玉大舞台等8个场馆共演出34场。

  据了解,参演院团安排上兼顾海峡两岸、省内与省外、国有与民营的融合;剧目题材上考虑到加工提高的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三并举。本届豫剧节实行低票价,并通过媒体和剧场推出部分公益票,主要面对残疾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现役军人和六十岁以上老年人等。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