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质监局举办道德讲堂 职工齐唱《公民道德歌》

2014-05-13 15:12 来源:映象网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通讯员 马阔丰)“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5月8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举办了2014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全体职工130余人齐唱《公民道德歌》。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多种形式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

  在“学模范”环节,周口市质监局稽查大队副中队长兼 “12365”举报投诉中心主任的张春艳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她身上的孝老敬亲、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

  张春艳是一个普通的基层质监干部,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04年,家中遭遇变故,丈夫不幸去世,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塌了天。面对家庭不幸,张春艳不离不弃,她牺牲自我的幸福扛起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让失去父亲的孩子有了温暖,让老年丧子又身患重病的公婆有了依靠;她用强烈的责任心,无私奉献的工作热忱,成为爱岗敬业的楷模。

  2008年、2010年、2012年,张春艳先后3次被评为河南省质监系统优秀工作者;2013年,她还被评为全国质检系统首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和首届全国质检系统“质检好人”称号。

  张春艳身上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讲堂现场,许多同事留下了眼泪。河南省质监局代码中心副主任崔捷感慨的说:“她以弱小身躯撑起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多灾多难的家;她在充满挑战、充满阳光的质监战线做出了平凡而伟大的业绩,她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随后,现场的所有职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颂中国经典文化精品《论语·学而》中的经典名句,用心感悟了先贤们的道德精髓,共同发出了“讲文明、重礼仪、讲道德、讲秩序,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质监人”道德倡议。

  这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省直文明办领导和省局领导的肯定。河南省质监局机关党委书记鲁自玉表示,道德讲堂这种教育方式简捷、明快、活泼、务实、求效,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巩固延伸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成果,认真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