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哥伦比亚VS希腊-神话变鱼腩

2014-06-15 08:06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罗德里格斯与队友庆祝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乏味和无趣的一场比赛,全片皆尿点。只有配上88号院的美味的麻辣小龙虾和爽口的冰镇啤酒才能品尝出些许味道。

  关于哥伦比亚足球的新闻里总是充斥着暴力、暗杀和毒品交易的阴影,负责消息掩盖了哥伦比亚队这支南美球队的真实实力。哥伦比亚队拥有南美球队一贯的脚下速率快、变向能力强的优势。在与人高马大的欧洲球队的对抗中,擅长寻找机会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突破防线进球。昨夜的这场比赛中,哥伦比亚虽然以3:0的比分获得胜利,但是这个胜利多少有点运气。法尔考的缺阵对于哥伦比亚的打击是致命的,并且他的缺阵也是别人无法弥补的。整场比赛中,双方大部分的对攻都集中在中场附近,很少有机会能突破到禁区。即使是皮球传到禁区内,经过来回的几次倒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幸运的是,哥伦比亚队中有不少在欧洲联赛踢球的好球员,在与希腊队员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非常有效的限制了希腊队的进攻。加上希腊队锋线上本来就缺少尖刀式的人物,从而奠定胜局。

  或许是有众神庇佑,希腊在几次大赛的抽签分组都非常好。本届世界杯上更是如此,无论是在预选赛还是决赛圈,都靠着抽签避开了强劲对手。但是众神的眷顾到此为止,没有领军人物压阵,乏味的防守,保守的风格,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进攻,希腊队在这场比赛中逐渐露出了平庸的本质。虽然希腊队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是身材高大的希腊队员在转身和回追上明显逊色,没有箭头般的锋线杀手,令希腊队很难打开局面。从赛后央视公布的技术统计数字来看,上半场希腊的控球率达到59%,下半场略有下降也有53%。尽管如此,希腊队整场比赛毫无建树,唯一一次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是63分钟托罗西迪斯打中横梁的那记头球。

  从整个比赛情况来看,双方均存在锋线无力的弱点。C组是各队实力比较平均的一组,四支队伍都有机会出线,也都有可能垫底。从今天场上表现来看,哥伦比亚队有夺得小组第一的潜质。缺少能抓住机会起脚射门的前锋是哥伦比亚战胜另外两支队伍的极大障碍。

  今夜,精彩将继续上演,深蓝与您相约FM1023河南新闻广播,关注映象网陪你看球,聊球,说说足球那点儿事儿。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