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民办“小升初”招生火爆 公办初中16日开始报名

2014-06-15 18:48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报名现场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报名现场

  在郑州经纬中学校园里,等候的队伍很长。

  在郑州经纬中学校园里,等候的队伍很长。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6月14日,郑州36所民办初中开始报名。有家长凌晨赶至学校等候,一些学校首日报名人数即突破3000人。6月16日起,市内9区公办中学的“小升初”报名工作也将开始。

  【现场】民办初中报名首日火爆  近4000人报同一学校

  6月14日是民办小升初报名首日,许多家长不到6点就赶到校门口等候。

  上午9点,报名开始一个小时,郑州纬五路一所民办中学已发放600左右个报名号,门口家长排起的报名队伍已近百米长。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一直是小升初的热门学校,为应对“报名潮”,学校今年专门腾出两层12个教室,设置了24个报名点对报名家长进行分流。据该校办公室主任殷红说,14日当天共有近4000人报名。

  “去年招收200多人,报名七千多人,基本上都差不多,今年招生是500人。”殷红说,按照往年情况,今年报名规模和竞争程度都不会减小。

  【声音】多报学校没有必要

  “总觉得孩子考上大学之前,心里就踏实不下来。”学生家长李女士打算为孩子报4~5所学校,“能先报先报上嘛,回去可以再犹豫犹豫,好好选择一下。” 

  按照规定,今年,郑州市区36所民办初中招生,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评价体系,统一录取方式,每个学生只能选报两所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家长计划选报多所学校。

  “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多报没有必要。”殷红建议,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合理选报。

  【提醒】16日~18日公办中学开始报名

  6月16日起,郑州市区公办初中也将开始接受学生报名,报名时间为期三天,至18号结束。

  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各毕业学校在各区报名点集体报名。跨区报名学生,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办理报名手续。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借读的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薄、父母身份证,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由毕业小学统一到所在区中招办集体报名。

  同往年一样,“小升初”公办学校继续坚持免试,划片入学。小学毕业生以家庭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