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德国VS葡萄牙 一场毁掉的比赛

2014-06-17 07:06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C罗奋力突围

  C罗奋力突围

  成就一场精彩的比赛需要很多因素,但是毁掉一场比赛只需要两个关键:一个容易冲动的队友,一张果断的红牌。第37分钟意外出现的红牌,令这场万众期待的风云对决在一瞬间变得索然无味。这让无数顶着“熊猫眼”熬夜等在电视机前期待上演一场“火星的撞地球”般精彩比赛的中国球迷大呼:可以“洗洗睡了” !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句话放在葡萄牙队身上再合适不过。赛前看到葡萄牙队的首发名单,佩佩的名字赫然在列。我不由得心头一纠,为葡萄牙队捏一把汗。佩佩天生爆脾气,在俱乐部里就是野孩子,进了国家队也不知收敛,即使“铁腕”平托也难以驯服。

  葡萄队今天的运气相当不好,开场仅十分钟,即送给德国队一粒点球。二十多分钟,主力中锋阿尔梅达因伤下场,葡萄牙又折损一员大将。失球损将的不利开局显然滋涨了队员的负面情绪。心理处于劣势的葡萄牙队开始显得有些急躁。双方攻防你来我往,剑拔弩张,场上弥漫着火药味。第37分钟,葡萄牙队形势急转直下,后防主力佩佩在防守时与穆勒发生冲撞,暴躁的他冲着坐在地上的穆勒怒吼,并且用头撞向穆勒。执法的塞尔维亚裁判马季奇果断出示红牌,将佩佩罚下场。之后,少一人的葡萄牙明显在进攻时也不敢投入兵力。 原本和C罗双前插的纳尼,也不得不后撤回来参与防守。虽然C罗在场上跑动相当积极,渴望进球来扭转局面,但是因为葡萄牙队兵力上捉襟见肘,队友无法给C罗送出像样的传球;几次定位球上,C罗处理也缺乏冷静,始终无法打开局面。首场收获0:4的比分,葡萄牙队为自己队员的不冷静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尽管本场比赛没有像球迷预期的那样精彩,但是德国队本场的表现也颇有亮点。首先,穆勒依靠团队力量成功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其次,勒夫的“无锋阵”颇有威力,可谓是“藏锋于无影,杀敌于无形”。 德国队一直坚持团队作战,打整体;中场核心人物厄齐尔的传导起到关键作用,队员们非常默契地打出了许多精妙的战术配合。就地反抢,反击,前叉,转移。阵型上看只有穆勒一个前锋,但是整体配合当中任何人都有可能破门,让对手防不胜防。第三,德国队显示了高尚的王者之气。下半场德国队明显放慢了比赛节奏,在配合穆勒完成了帽子戏法之后,德国人似乎也放下了攻势,只是控制好场面不被进球。或许德国队面对场上局面的急转直下也很意外。对剑指冠军的德国来说,他们更希望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而非以强凌弱大开杀戒展示雄风。特别是葡萄牙队科恩特朗受伤被抬下场,德国主帅勒夫上前安慰,更显示了一个具有夺冠实力球队的大气与温情。

  此役过后,摆在葡萄牙队主帅平托面前的是一片愁云惨雾。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因伤折损两员大将,吃到红牌的佩佩或因非体育行为的恶劣影响追加处罚。据路透社的消息,佩佩可能面临停赛3场的处罚,这对损兵折将的葡萄牙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另外,从战术和打法上来看,本场比赛暴露出葡萄牙队制定的以C罗为核心的攻防体系存在致命的隐患。葡萄牙队的进攻太过于依赖C罗,一旦C罗受伤、状态不佳,或者被人盯死,葡萄牙的进攻就会被极大扼制。或者是葡萄牙队其它成员被对手严密盯防,不能向C罗传出好球,输送进球机会,C罗的威力难以发挥。首战不利,主力阵容缺损,后面还有两场硬仗要打,葡萄牙队出线前景令人堪忧。 (深蓝)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