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巴西VS墨西哥 平局不平庸

2014-06-18 07:09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未能取得胜利内马尔颇为失落

  未能取得胜利内马尔颇为失落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首场争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争夺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首场争夺在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展开争夺

  昨夜注定属于奥乔亚。全世界都知道巴西有个内马尔,却忽略了墨西哥有个奥乔亚。这位29岁的墨西哥门将异常神勇的表现让全世界为都惊呆了!巴西队和所有巴西球迷都看傻了眼。粗略统计,本场比赛奥乔亚至少扑出了至少六个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包括飞身从门线上捞出内马尔那计必进的头球。如果说,过去三个赛季效力法甲阿雅克肖队,共做出428次扑救,为欧洲五大联赛最高,还不足以令人记住他。但昨夜一记世纪扑救,足以将奥乔亚的名字载入本届世界杯史册。凭此一役,奥乔亚足以封神!

  除了进球,本场比赛具备了一场足球比赛所有的精彩。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绝不平庸。没有拖泥带水的盘带,没有无聊的倒脚,没有肮脏粗暴的铲断,没有故意的拖延, 可以说,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高强度最激烈的一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攻防频繁转换,令人眼花缭乱。尽管赛前舆论认为巴西很可能轻松取胜,但是从本场比赛双方的表现来看,巴西队打的并不轻松。这场比赛墨西哥打的非常顽强, 面对五星巴西的强大攻势,墨西哥人毫不畏惧,真刀真枪的与对手展开对攻。墨西哥队积极拼抢断球,快速反击打乱巴西人的进攻节奏。巴西队整体实力虽强,但是中场无力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前场锋线难以发威,单凭内马尔一个人的突破,实难打开局面。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本场比赛仍然看不到传统的巴西足球风格,而是采用长传冲调,依靠内马尔凭个人能力冲锋,进攻方式太过于单调。虽然掌控着场上53%的控球率,但是却难以掌控比赛节奏,反被顽强的墨西哥后防线扼制住了进攻。加上奥乔亚犹如神助的补救,巴西队始终无法敲开墨西哥队的大门。反观墨西哥队,面对夺冠呼声很高的东道主,虽然已有三分在握墨西哥打的并不保守,不断更换攻击球员加强进攻,拼到最后防守站位依然严密,在最后时刻依然能组织起犀利的反击!

  平局的结果对双方都可以接受,但是对于东道主五星巴西来说,这个结果多少有点尴尬。越往后的比赛越为激烈,巴西还要遇上更为强劲的对手,势必还有多场恶战要打。依照巴西这两场的表现,想要夺冠得靠“干爹”。

  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各队都逐渐进入状态,比赛将更加激烈。精彩继续,好戏不断。今夜深蓝继续与您相约FM1023河南新闻广播,与你一起评球、侃球,说说足球那点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深蓝)

  评论员简介:

  评论员深蓝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