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 为国家而战

2014-06-20 06:46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力压德罗巴破门

  力压德罗巴破门

  “你不会想像的到,当你身披战袍,代表国家战斗时的心情。”

  这是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昨夜哥伦比亚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对科特迪瓦队员塞雷﹒迪耶在奏国歌时痛哭一幕的注解。对于长期生活在和平安宁的国度里的中国球迷来说,或者我们无法更感同身受地体会这句话的深意。

  科特迪瓦,旧称“象牙海岸”,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个国家饱受内战分裂和政局动荡不安之伤。2002年科特迪瓦发生兵变,从此陷入内战。内战期间,反叛军以布尔凯为主中心,占领北部;政府军以阿比让为中心统治南方。推动交战双方停战和谈的正是以德罗巴为核心的科特迪瓦国家足球队。2006年,拿到了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科特迪瓦国家队,将当地电视台请进更衣室,在德罗巴的带领下集体下跪,恳求交战双方停火和谈,祈求国家和平和人民安定。奇迹发生了,就在科特迪瓦队争战德国世界杯的一个月内,南北双方停战,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科特迪瓦人,聚集在一起收看世界杯比赛;甚至是交战双方的士兵,都放下武器跨过战壕一起观看比赛直播。

  德罗巴和塞雷﹒迪耶来自南方大城市阿比让,图雷兄弟来自北方。在国家队,他们是荣辱与共的兄弟和战友。足球,令饱受内战创伤的科特迪瓦人逐渐远离战争伤害。对于国内宗教和文化派系众多的科特迪瓦人来说,他们不仅是球星,更是象征民族团结,促进国家统一和平的民族英雄。

  在比赛中,摩纳哥核心破门,哥伦比亚2-1战胜科特迪瓦。

  德罗巴的上场并未像第一场对阵日本队那样,起到提振士气,激昂斗志的灵魂作用。哥伦比亚后卫耶佩斯的出色盯防,有效的钳制住了德罗巴。但是这依旧不影响“魔兽”作为灵魂人物的影响。因为,德罗巴这位天然的和平使者承载了科特迪瓦,甚至是非洲大陆的希望。所以,今夜,请记住塞雷﹒迪耶激动的泪水,无限想象他代表国家战斗的荣誉与自豪。

  祝贺哥伦比亚,祝福科特迪瓦。关注世界杯,关注河南新闻广播,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