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比利时VS俄罗斯 “欧洲红魔”不配胜利

2014-06-23 06:43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比利时力擒俄罗斯

  比利时力擒俄罗斯

  连续熬夜看球的人经常会遇上这种情况:你看了十几分钟比赛,一不小心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等你醒来发现比赛已经快结束了。如果昨夜你也是这样,那么你完全没必要遗憾,因为你已经看到了本场比赛的全部精华。在昨夜进行的比利时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所有的精彩都集中在开始的五分钟和最后五分钟,其它时间都很垃圾。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不思进取的一场比赛。双方一开始就是奔着一分去的,虽然双方你来我往攻守焦灼,但是从沉闷的场面来看,双方都无意和对方死磕。足球场上素有“得中场者得天下”的名句,但是无论是比利时人还是俄罗斯人似乎都放弃了中场的组织,完全依赖锋线与后卫在前场的博弈,能进球就进,进不了也不强求。虽然,比利时队后卫线的搭配很稳健,右边路进攻很活跃,默腾斯的突破时不时还能令人眼前一亮,但是没有求胜欲望的比利时队进攻得很随机。俄罗斯队的防守很到位,队员之间的配合度也很高,但是脚法略显粗糙,没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浪费了很多机会。追求平局的俄罗斯队没有打出北极熊应有的血性。或者是从高寒之地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人难以适应里约湿热的天气,下半场队员体力明显下降,60分钟开始抽筋换人,让体力略胜一筹的比利时队抓住了终场前的一次机会,在88分钟时由奥里吉打入绝杀的一球。这也是比利时全场首次射中球门范围内的射门。两战皆胜的比利时队提前出线,锁定了一个16强名额。

  本场比赛之所以如此沉闷,深蓝判断跟双方事先即定的“得一分”的目标有关。比利时队和俄罗斯队是本小组两支实力最强的队伍。如果双方投入过多兵力殊死搏斗,势必透支体力,损兵折将。不如保存实力,在下一场与实力较弱的两支球队一战高下,胜算更大。已经胜一场的比利时队已有三分在握,本场打平积四分,也是小组第一;下一场即使和韩国队打平,小组出线也有保证。俄罗斯队上一场原计划从韩国队身上全取三分,却未料到遭到太极虎的顽强抵抗,最终只拿到了一分。与其与本组实力最强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死磕,不如打平拿一分,下一场全力以赴拿下实力稍逊的阿尔及利亚队,积五分不影响小组出线。两支欧洲球队默契联手,“做掉”亚洲和非洲球队。所以,平局的结果双方都可以接受。但是俄罗斯队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俄罗斯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本场失利,让俄罗斯队出线希望前景变的扑朔迷离。下一场俄罗斯队必须血战阿尔及利亚,还要看稍后韩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结果。就在深蓝撰写本篇评论的时候,阿尔有利亚已经4:1领先韩国队。如果本场没有戏剧性的变化,俄罗斯人下一场即使战胜韩国队,阿尔及利亚只要与比利时战平就有可能以净胜球优势,封杀俄罗斯人进军16强的脚步。足球场上,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总是没有好下场。俄罗斯队此役被比利时队绝杀也是咎由自取。

  通过两场小组赛,深蓝认为赛前外界过于看好比利时队。比利时队的两场比赛踢得都不漂亮,没有打出欧洲红魔的风采。个人能力出色,缺少团队配合,中场启动太慢,组织不起来流畅的进攻和反击,只会在前场打阵地战,是此役比利时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好在一个进球总算对得起看台上不远万里前来助阵的比利时国王和王后。

  比利时队主帅威尔莫茨拿了一手好牌,却只会甩单张。比利时队拥有一群在欧洲联赛历练的年轻人,每个人都有出色的个人天赋和技巧,主帅却难以将队员很好的揉合在一起,只能依靠球员个人的单打独斗,把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至极。比利时小组16强将对阵G组的德国队或是加纳队,但是凭这种简单打法,比利时人只能自求多福。

  明天世界杯小组赛将进入最后一轮,32强或为最后的出线权殊死搏斗,或为荣誉而战。比赛将更加精彩。明晚0:00我们将关注荷兰与智利的比赛。深蓝与您相约FM1023河南新闻广播,陪您看球、侃球、评球,和你聊聊足球那点儿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