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月"郑州市交运委举行客运安全应急演练

2014-06-25 19:18 来源:映象网

    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场内自燃的公交车进行灭火演练。

  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场内自燃的公交车进行灭火演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年6月是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6月25日上午,在郑东新区郑州汽车站院内,郑州交通运输系统为应对公交车辆、客运场站突发事件,举行客运安全模拟实战演练。

  “我们公交车对防暴恐和突发事件有它的难度,因为公交车是开放型的,没有车站检查三品,没有更多的人员管理,所以对公交车这是突出的难题。”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安全信息处处长段胜勇表示,演习科目的设置都是跟公交运输的实际情况紧密相连的。

  据了解,演练共设置了公交运营图中堵截“三品”上车;公交运营途中遇暴恐突发事件处置;客运场站车辆自燃灭火疏散演练三个演练科目。

  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交通运输企业各岗位工作人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以确保在灾害和事故突然降临之际从容应对和处置,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如果在坐车的时候,发现有异味的,易燃易爆的东西,第一时间告诉车长,配合车长劝阻乘客,或者拨打110报警。”参加演习的919路公交车长周铭涛也提醒乘客,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车长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需要司乘两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维护大家的乘车安全。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