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三环快速公交B3开通 网友抱怨“北环太堵”

2014-06-26 11:00 来源:映象网

   

  6月26日清晨6时,郑州市三环快速公交B3正式开跑。

  6月26日清晨6时,郑州市三环快速公交B3正式开跑。

  网友“@交广杨光”发微博称:早上7点半,B3车走到了中州大道农业路,乘客爆满。

  网友“@交广杨光”发微博称:早上7点半,B3车走到了中州大道农业路,乘客爆满。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终于在三环坐着BRT了,感觉就是不一样。”6月26日清晨6时,郑州市三环快速公交B3正式开跑。线路走向为三环全程,全长44.3公里。

  B3开通首日,仅6成站台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三环快速公交设置45对共90个站台,受道路施工条件限制,此次B3开通具备使用条件的只有31对共62个站台。

  另外,由于中州大道郑汴路至南三环段不具备18米长车通行条件,B3主线试运营期间在南三环(大学路至西三环段)、西三环全段、北三环全段和中州大道(北三环至郑汴路段)采用18米车辆运营。在南三环(大学路至中州大道段)和中州大道(南三环至郑汴路段)采用12米车辆区间运营。

  B3路首末站为:南三环大学路—中州大道郑汴路,首末班时间:6:00—20:00(对发),票价一元。B3路(区间)首末站为:南三环大学路—中州大道黄河路,首末班时间:6:00—20:00(对发),票价一元。

  网友热议:高峰期人多拥挤

  从B3路公交开建到正式通车试运行,都成为网友关注和热议的话题。B3开通当天,很多车辆都是满员运行。

  网友“@饺子哥-”:体验B3开通头一天,生意兴隆不一般,等了五辆上不去,只能等坐下一班……美中不足:中方园站,车来了公交门开啦,站台门开不开,只有喊来站台工作人员来帮忙开,车走了站台门不会关。

  微信网友“水儿sunny”:从北环中方园站坐上B3,一个小时20分钟,才到农业路,感觉不会再爱了。

  网友“@胡思乱想的LY”:B3试运行,凉快是真的,人还是一样的多,站名完全不同了。

  网友“@河南杨凡”:B3今日开通,车车爆满…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