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德国VS美国 冰与火之歌

2014-06-27 06:41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第55分钟,穆勒破门

  第55分钟,穆勒破门

  昨夜G组的两场比赛里只存在两个悬念:1、克洛泽能否进球创造新的世界杯个人进球纪录;2、C罗能否凭借个人能力挽救葡萄牙。

  米洛斯拉夫·约瑟夫·克洛泽,两德统一后首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德国历史第一射手,当代世界足球国际比赛总射手王。德国现役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最多、助攻最多的德意志传奇,手握15粒世界杯进球,目前与传奇球星罗纳尔多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一,并且极有可能在本次世界杯上创造新的个人进球纪录。今年36岁的克洛泽应该是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了。在拥有大量青年才俊的德国国家队里,坚持无锋阵型的勒夫并不缺乏能创造机会破门得分的良将。此次征战世界杯,勒夫带上克洛泽,似乎也是有意成全这位德国足球史上最闪耀的射手,为他头顶的桂冠再添一抹光环。

  纵观克洛泽的职业生涯,他总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他的傲人战绩几乎都是代表德国国家队时创下的。他是天然的国家队战士,与生俱来的战神属性使他为国家队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如果把目光放大,不难发现,克洛泽崛起的背景正是德国足球的伟大复兴。2000年以后随着克林斯曼等一代名将的先后退役,德国队因为人才断档成绩出现滑坡。尽管依靠着几位世界级球星的支撑,德国队仍保持着世界强队的称号,但是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德国队连续两次在小组赛黯然出局,昭示了老迈的德国战车逐渐失去威力。经过坚持不懈的人才培养和大赛历练,德国队终于重新焕发了青春的活力。曾经被讥讽为“老爷车”的德国队逐渐恢复了“日尔曼战车”的巨大威力。都说德国足球擅长造星,源源不断的球星是德国队始终强大的保证。也正因为德国足球整体实力和高水平成为营养丰厚的沃土,塑造和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球星!

  有人生来就是为国家而战,有人生来只能在联赛里笑傲江湖。

  如果本届世界杯颁发“最郁闷先生”奖,C罗当之无愧。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国家队史上射手王、10年国脚的老资历、连续5届世界大赛进球的史上第一人、2013年FIFA金球先生、西甲、欧冠、欧洲金靴得主……光环笼罩的世界巨星C罗,不仅在葡萄牙国家队,甚至放眼全世界同时代的球星,亦可称得上鹤立鸡群。可惜这位在联赛里的叱咤风云的大人物,偏偏生不逢时,没有赶上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好时候,一代巨星在资质平庸的葡萄牙队里孤掌难鸣,终于难逃在世界杯打酱油的命运。葡萄牙队在本次世界杯的惨淡再一次证明足球是11个人的游戏,再强大的球星也需要团队协同作战,无法凭一己之力拯救一支球队。

  昨夜,大雨中,两支出现形势最好的球队玉帛相见。美国队0:1负于德国队依旧与对手携手出线;阳光里,两支命悬一线的球队狭路相逢。葡萄牙2:1赢得胜利却不得不与对手一同出局。 G组的四支队伍在昨夜共同演绎一曲“冰与火之歌”。有人欢喜,有人神伤。爱克洛泽的人为之振臂,爱C罗的人为之惋惜。无论怎样,那些像C罗已经离场的球星都为梦想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追求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艰辛,天塌下来也要活下去的勇气是上苍赋予人类的最大善良。因为我们生来彷徨!!!

  今夜,深蓝与你相约AM657,FM954,FM1023河南新闻广播畅聊版世界杯大型互动类脱口秀节目“熬夜算个球”,陪你看球、评球、侃球,与你畅聊足球那点儿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