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013年度河南省新闻奖揭晓 河南电台取得可喜成绩

2014-07-07 17: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日前,河南省新闻界年度最高奖——河南省新闻奖(广播电视系统)、河南省播音与主持作品奖、河南省广播电视文艺奖、河南省新闻论文奖评选全部揭晓,河南电台斩获颇丰,取得可喜成绩。

  河南省新闻奖(广播电视系统)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性常设新闻奖,每年评选一次。去年河南电台推荐的作品,无论是质量和数量与往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近年来,河南电台高度重视创优工作,一是创优工作常态化。广大业务人员把创优工作与日常新闻报道工作紧密结合,遇到重大新闻事件立即派出业务骨干深入一线采访,并由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播出,按照精品标准打造。创优工作常抓不懈,不靠年终突击。二是更加注重新闻时效。河南电台报送的作品时效性都比较强,消息类都是当天或昨日新闻,特别是短消息,都是当天新闻,有的甚至是几小时前发生的事件。三是严把推荐关。近年创优氛围渐浓,一线采编人员的创优意识不断增强,经各频率筛选后报送台里参评的新闻作品逐年增加,去年仅新闻类作品就达近百件。河南电台每年都先由专家组成评委会,认真听评,优中选优上报,从质量上保证了我台上报作品的高获奖率。

  我台在本届河南省新闻奖(广播电视系统)评选中共有49篇(件)作品获奖:广播新闻奖获奖21件,其中,一等奖8件;广播文艺奖、广播剧奖获奖12件,其中,一等奖8件;播音与主持作品奖获奖9件,其中,一等奖4件;新闻论文获奖7篇,其中,一等奖2篇。

  附:河南电台2013年度各类作品获奖情况

  一、短消息

  一等奖:

  (1)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闻发布会在国新办举行        

  创作单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作    者:曹博淳 魏 翀 温晓磊 王发艳

  二等奖:

  (1)促改革,提效能——十省直管县全面直管        

  创作单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作    者:吕 超 张颖凡 张海锋 周文茹

  三等奖:

  (1)消防车被堵在应急车道 轿车自燃烧成废铁        

  创作单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作    者:于海洋 李小安

  (2)门头装修需审批,依据竟是废条例        

  创作单位: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作    者:花栀子 张 蕾 吕 超 张华婧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