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014河南高考录取8月16日结束 录取分8步

2014-07-09 18:00 来源:映象网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在平稳正常开展,图为投档组工作人员。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在平稳正常开展,图为投档组工作人员。

  高招录取现场录检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

  高招录取现场录检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文/图)对普通考生和家长而言,高考录取工作流程十分“神秘”,7月9日上午8时,映象网记者走进2014年河南高招录取现场,记者看到,为保证高招录取的安全性,每道关卡都会有武警战士值守。记者采访前,也要经过一道“程序”,手机上交集中封存。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将分7个批次进行,从7月9日至8月16日,持续39天。

  从录取到收到通知书,一名考生是如何被录取的?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解密高校录取工作的八个流程。

  第一步:高校登录签到。

  招生高校凭省招办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高招在线”。省招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高校介绍我省高考基本情况、高校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工作程序、联络方式和有关注意事项等。

  第二步:核对招生计划。

  招生高校通过网上查询本校生源统计信息,核对招生计划。

  第三步:投放档案。

  省招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第四步:高校阅档。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对预录考生确定专业,对拟退档考生准确注明不能录取的具体理由,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录检。

  第五步:录取检查。

  省招办录检人员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在网上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审核。对符合录取要求的预录名单、符合退档要求的退档名单,录检员予以确认。

  第六步: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对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还要打印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加盖省招办录取专用章,以特快专递寄给招生高校。

  第七步:寄发录取信息表。 

  高校按照省招办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核准的录取名单填写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校章,并将考生录取通知书、有关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连同省招办寄送给高校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用于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一并寄发给考生。

  第八步:已录取考生领取纸质档案。

  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县(市、区)招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对录取结果核实无误后,将密封后的考生档案交给考生,由考生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

  经过这些流程,考生也就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