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招提前批次开录 郑大河大录取生源充足

2014-07-10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7月9日上午,提前录取院校准时发档,拉开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帷幕。

  从投档情况看,高招录取第一天,我省的两个招生大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生源充足,高分聚集,多数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高于往年,有些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900%。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7年制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00%

  据了解,参与本批次录取的郑州大学临床医学7年制一志愿上线率达到900%,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也云集了众多高分段考生,成为优秀艺术生的圆梦之地。

  临床医学(7年制)是郑州大学的王牌专业,在国内有着较高的地位和影响,是河南高分考生历年来激烈竞逐的高地。2014年,郑州大学在省内的临床医学7年制招生计划为256人,比去年增加118人,增长86%,最低录取分数仍然达到608分,比省重点线高61分,平均分为615.6分,再创历史新高。

  艺术类专业高分考生云集,美术类和书法专业第一名均被郑州大学录取。这是继去年书法专业第一名到郑州大学后,又一名全省书法“状元”选择郑大。美术类省统考第一名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录取最高分为291分,比省定线高86分,最低分为277分,比省定本科A段专业合格线高72分。

  音乐学专业的录取最低分为154分,比省定A段专业合格线高59分,是郑州大学历年来的最好成绩;音乐表演专业录取50人,其中专业主科95分以上22人,生源质量令人欣喜。

  河南大学艺术类专业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今年河南大学在省内共投放提前批计划979个,包括艺术、体育、本硕连读类专业和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

  从考生报考志愿和接档情况看,河南大学艺术类专业生源依然火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500%,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美术学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近400%,音乐学、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200%以上。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理科最低录取综合分分别是75.75分、75.83分,是近年来最高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动画等专业今年首次按照同一专业组投档,最低投档专业成绩达268分,最高录取分数290分。

  另外,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最高录取专业成绩140分(高出省定本科线65分),体育舞蹈专业最高录取专业分169分(高出省定本科线39分)。

  据了解,今年河南大学共有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临床医学等5个本硕连读专业招生,学科优势比较明显,吸引了一批高分考生报考,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数584分,最高录取分数600分,分别高出一本线37分、53分。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