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荷兰VS阿根廷 里约向左,回家向右

2014-07-10 09:48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潘帕斯雄鹰,进军马拉卡纳!

潘帕斯雄鹰,进军马拉卡纳!

  写一篇足球评论的艰难不亚于一场足球比赛的艰难,尤其是一场全无亮点的比赛。如果说昨天巴西和德国的半决赛是一场自由式搏击,那么今天凌晨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更像两位太极高手过招。或许是受到上一场巴西大比分失利的影响,本场比赛双方从开球到终场都表现的相当谨慎。梅西和罗本锋芒尽收,力保城池不失。双方在“你进我退”互为防守的过程中,不断调整控制与反控制的精确度,小心翼翼的寻找“敌疲我打”的进攻良机虽说全场比赛不乏积极拼抢、贴身肉博的激烈场面,却仍然是一场平淡乏味的比赛。

  原本,这是一场范加尔和萨维利亚对弈,是“罗梅”二人的比武,最终演变成罗梅罗的个人秀。一场本该由22个人集体推演的复杂多变的方程式最终演变成一个人决定向左向右的选择题。阿根廷队再次通过点球决胜闯入最后一关。荷兰人依旧难逃宿命倒在点球点上。 “无冕之王”的头衔似乎成了荷兰队难以摘掉的“紧箍咒”。荷兰选择祖国之父——威廉·奥兰治(willam van oranje)的名字做为国色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好运,身穿橙色球衣的荷兰总是差一点点就能加冕。或许是在小组赛阶段用完了进球数,荷兰队在淘汰赛阶段只有一个进球。开局美好,而结局潦草的荷兰队最终还是未能跨过命运的门槛,郁金香又一次只在球迷心中开放。

  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梅西终于不负重望带领阿根廷队杀入了决赛。时隔24年,阿根廷重返决赛。时光总是在宇宙空间里穿梭轮回。1986年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一路跌跌撞撞杀入决赛,最终凭借“上帝之手”夺得大力神杯。本届世界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进军决赛完全就是当年的翻版,梅西封王加冕只有最后一个台阶。面对风头正劲,团队作战的德国队,“以一人敌一国”的梅西登顶之路并不轻松。祝你好运!

  从今天起,世界杯再次进入休赛期。7月13日凌晨,深蓝与你相约河南新闻广播,关注世界杯三四名比赛。关注世界杯,关注河南新闻广播,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