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014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已资助5万余名学生

2014-07-10 15: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今年高考575分,父母都已去世,家里有两个姐姐,大姐辍学在家,没有固定工作,二姐就读河南理工大学,正在读大三,没有经济收入,希望得到资助。”这是一个新密贫困农村女学生写的求助信。目前,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已接到120多名类似情况的学生的求助信息。

  为切实帮助我省2014年即将入学的寒门学子度过难过,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2014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将持续到九月底。

  凡是我省2014年考入全日制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大学新生,都可以申请报名。

  今年圆梦行动每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低于4000元,用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捐赠人可以是单位和个人结对资助一名或若干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也可以是一个集体或几个人结对资助一名或若干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 

  据悉,自2004年团省委、省青基会在全国共青团系统率先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下,秉承“公开透明、开拓创新”的公益原则,持续深化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共筹集社会捐助资金13,491.7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0152名。

  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救助。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65865190

  捐赠地址:郑州金水大道17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官方微博地址:http://e.weibo.com/hnqjh

  银行汇款:

  户名: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人民币开户银行:工行郑州市行政区支行

  账号:1702029109049015219 (捐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