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政策放宽将增加合格率

2014-08-01 13:53 来源:映象网

  对外地体检的学生报销路费

  对外地体检的学生报销路费

  体能测试现场

  体能测试现场

  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8月1日上午7点,郑州市征兵体检工作在郑东新区祭城医院全面展开,据悉,征兵体检当日将对130名征兵青年进行体检。继去年,郑州市对外地参检青年往返车费进行现场报销的政策,今年还将继续施行。而针对今年征兵体检标准的进一步放宽,记者在体检现场了解到,这对于征兵青年的体检合格率将有大幅度提高。

  【现场】浙江小伙现场领取280元路费感觉很意外

  “我是在7月29日从浙江义乌赶回到郑州的,当时负责学校征兵的老师让我拿上车票,我当时没在意,没想到刚来到就把我的车费报销了”,今年还在高校读书的吴金峰拿着报销后的280元车费感到很意外。“来体检还有路费,很人性化”。

  其实像吴金峰这样从外地来郑州的应征青年还有很多,这一切都归根于,去年郑州市首次实施对外地参检青年报销往返路费的优惠政策。

  据金水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天,市金水区率先在郑州全市开展征兵体检工作,目前网上已经报名的应征青年共4460人,体检首日,共体检130人,首日报销车费31人,随着大学生征兵比例的增加,预计今年报销的车旅费将达到6万多元”。

  【进展】体检政策放宽将大幅度提高体检合格率

  映象网记者在体检现场了解到,随着今年征兵体检标准的放宽,这将大幅度提高体检合格率。

  据悉,2014年试行的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男女的身高都较去年降低了2cm;男性体重放宽到不超重30%,不低于体重的15%,女性也放宽到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据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业务院长张太意介绍称,往年在征兵体检过程中,视力、身高都会刷掉30%,今年政策的放宽,将大幅度提高体检合格率。“加上今年体检标准在疤痕、纹身上的放宽,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不超过3cm,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cm,今年均为合格,这对于一些想要征兵的年轻青年是一个利好政策”。

  张太意告诉映象网记者,虽然说国家对于体检政策放宽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征兵的质量。

  【提示】前来体检的青年注意一下事项

  据金水区人武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水区辖区对征兵青年的体检将持续8天,至此,郑州市征兵体检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据医生提醒:前来体检的青年在体检之前,要注意空腹;注意避免受凉,感冒;在体检的前几天,不要过度吸烟、饮酒、熬夜。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