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受旱面积达2706万亩 73.9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2014-08-01 17: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8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虽然7月28日我省多地迎来一阵降雨,但旱情并没有缓解。

  7月28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6毫米。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豫北以及开封、商丘和郑州等地区,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作用明显,上述地区的农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但由于此次降水主要分布在郑州以北平原地区,对增加工程蓄水、改善山丘区群众饮水困难状况作用甚微,平顶山、许昌、洛阳等其他重点受旱地区旱情仍在持续加重,特别是随着水源不断减少,临时饮水困难人数急剧增加。

  据7月31日最新数据统计,全省受旱面积2706万亩,其中重旱712万亩,73.9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旱情监测,落实抗旱责任制,强化保城市供水安全、保秋粮丰收的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严密监视汛情,科学防范突发的暴雨洪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河库安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