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投入抗旱资金13.2亿元 累计抗旱灌溉7109万亩

2014-08-01 17: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8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为了抗击旱情,伏旱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3.2亿元,高峰时日最高出动劳力122万人,行动机电井45万眼,投入泵站869处,出动抗旱设备93.5万台套,累计抗旱灌溉7109万亩次,帮助解决吃水困难79万人次。

  针对当前地表水严重短缺状况,黄河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引黄抗旱的支持力度,将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由30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600立方米每秒,全省6-7月共引黄河水8.65亿立方米,灌溉和补源面积达到1200万亩次,抗旱成效显著。

  井灌区迅速组织在地下水位下降的地方抢打机井,及时淘井、洗井,修复、疏通灌溉渠道,为群众灌溉提供水源保证。

  中石油、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积极向总部申请优惠政策,省电力公司派出抗旱保供电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解决群众吃水、灌溉中遇到的问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