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周末河南迎来大范围降雨 有利旱情缓解

2014-08-29 1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本周中后期,我省河南南部及黄河以北地区出现较强降雨,有效缓解了当地的旱情。从30日起,我省大部又将迎来一场大范围中雨天气,局部大到暴雨。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对于旱情严重区域将起到积极作用。

  8月29日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河六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30日,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8月30日至9月2日全省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30日夜间到1日,黄河以南大部累计降水量可达50mm以上,部分地区100~150mm。期间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此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于旱情严重的河南中部地区,对解除全省当前的旱情非常有利,各地应提前做好水库、河流蓄水准备,但需预防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此外,气象专家建议,此次降水过后若出现田间积水,应注意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渍,保持根系活性。若雨后夏玉米出现根倒应尽快扶起,茎倒、茎折则无需采取措施。同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治玉米大小斑病、褐斑病、锈病、玉米螟等病虫害。

  具体天气情况:

  今天(29日)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有阵雨,局部中雨。

  30日白天,东部、东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30日夜里到31日,全省有中雨,沿黄及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9月1到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9月3日,东部、南部有小到中雨。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