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大将开展旅游执法检查 取缔“黑社”1家

2014-08-29 1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8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动员会。映象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旅游法》执法检查组已经成立,省旅游局、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配合执法检查。

  据统计,自《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917次,检查旅游企业1917家,其中旅行社1063家、饭店393家、景区280家,旅游车船18家,旅游购物店117家,演艺场所9家,农家乐35家,对导游员检查994人次。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70份,处罚违法违规旅游企业6家,罚没金额2万元,取缔“黑社”1家,处罚导游人员4员,罚没金额4000元。

  河南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副主任薛显林说,河南省是旅游大省,潜力巨大,要充分认识到旅游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执法检查工作的必要性。

  据了解,《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正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条例修改意见,将于9月底接受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