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西瓜办”低调解散 微博不关闭仍服务“三农”

2014-09-01 17:08 来源:映象网

西瓜办微博截图。

西瓜办微博截图。

西瓜办为环卫工送西瓜。

西瓜办为环卫工送西瓜。

西瓜班工作人员更新微博。

西瓜班工作人员更新微博。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西瓜办的工作在此也将进入下一个阶段。感谢大家的关注。以后我们将以新的面貌与大家相见,还希望大家继续关注!”8月29日傍晚,运行了3个月零1天的“西瓜办”官方微博正式宣布机构“解散”。与上线开通时“求关注”招来如潮质疑不同,这样一条简洁的解散微博并没有引起波澜,但依然有不少人为之叫好。

  【回顾】开通微博即遭到质疑 “求关注”转发逾9000次

  5月28日,郑州市政府召开2014年西瓜销售服务工作会议,分析了2014年西瓜销售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西瓜销售服务工作做了部署。同一天,郑州市西瓜销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西瓜办)开始工作。

  “我们一共4名工作人员,其中两个还是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学生,他们俩是过来暑期实践的。”西瓜办工作人员李建军说。

  当晚20点33分,西瓜办发出第一条微博: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请大家关注。出乎意料的是,微博发出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质疑西瓜办存在的必要性:精简部门失败了?又一个城管?拿纳税人钱没事干,好安排七大姑、八大姨?

  面对网友的调侃、质疑,西瓜办一边发微博澄清事实,解答网友疑惑,一边接受各路媒体的连番拷问,“一天接受了几十家媒体的采访”。

  【履职】3个月700多条微博服务瓜农 获评最亲民政务微博

  从5月28日到8月29日,3个月零1天,发了近750条微博,组织3批6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瓜农宣传相关政策知识,引导瓜农按照城市相关管理规定经营,开展两次爱心西瓜送环卫工活动,帮助多名瓜农修车……这都是西瓜办这3个月所做的工作。

  “每天8点上班,解答网友疑问、发布天气信息、西瓜销售信息,有事不能上班要请假。”在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赵一恒告诉记者。

  朱占领和赵一恒一样,都是郑州财经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大二的学生,两人趁假期在西瓜办做暑期实践,负责西瓜办微博的维护和一些其他工作。

  在《2014年上半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中,西瓜办官方微博获得党政机构微博影响力飞跃奖;在政务微博学院发布的第二季度政务微博盘点中,西瓜办还被评为最亲民政务微博。

  【动态】西瓜办机构解散 微博继续服务“三农”

  8月底,郑州西瓜销售工作已接近尾声,郑州市内900多个西瓜直销点的瓜农也相继撤出。

  8月29日18点34分,西瓜办发布微博称感谢网友关注,工作进入下一个阶段,以后将以崭新的面貌与大家相见,同时在微博中晒出了3名工作人员的合影,赢得不少网友称赞。

  “西瓜办今年夏季的工作暂告一段路,几名工作人员也将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是西瓜办微博将保留,持续更新服务农民的信息。”郑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西瓜办常务副主任刘五一说。

  按照刘五一设想,西瓜办以后将不仅限于服务瓜农,棉农、菜农、粮农、枣农等同样需要关注。西瓜办将作为微博服务农民的成功案例应用到更广泛的“三农”事业中,成为沟通农民与市民的平台。

  近日,和“三农”紧密相连的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官方微博@郑州供销已经开通,开始为更多农产品的销售服务。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