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本周初河南大部迎降雨 多地旱情基本解除

2014-09-01 1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9月1日,我省多地迎来了降雨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近些日的降水过程有利缓解旱情,对全省秋粮生产较为有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漯河和许昌旱情基本解除,平顶山和郑州旱情明显缓解。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五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9月2日,我省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濮阳、商丘、信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目前,我省除东北和东部局地旱情外,其大部土壤适宜或者偏湿。与降水前测墒结果相比,全省干旱站点总数减少25个,中、重度干旱站点减少18个。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漯河和许昌旱情基本解除,平顶山和郑州旱情明显缓解。

  此次降水过程有利缓解旱情,对全省秋粮生产较为有利,水库和中小河流要做好蓄水和保水工作,同时需预防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对我省秋粮生产较为有利,各地可趁近期降水,适当追施有机肥以满足秋作物产量形成的养分需求。

  具体天气情况:

  2日,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濮阳、商丘、信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小雨逐渐停止。

  3日,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