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8名志愿者到岗任教

2014-09-05 07:00 来源:映象网

   兰考县裕禄小学文艺支教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兰考县裕禄小学文艺支教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9月4日,由省文联、省文明办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兰考裕禄小学校文艺支教启动仪式”在焦裕禄的故乡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王保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文明办处长李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支持和发展志愿者组织”的总体要求开展的。通过选派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到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校教授书法、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类的课程,帮助欠发达地区切实提升艺术教育工作水平。

  据了解,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今年在全国共安排12个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点,河南省除登封市告成镇之外,兰考县裕禄小学也被列为中国文联选定的全国12个文艺支教服务地之一。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招募、报名、面试,八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已于8月29日全部到岗并开展支教工作。

  仪式开始前,相关领导参观了裕禄小学校园和志愿者宿舍,并对他们进行慰问和鼓励。

  在启动仪式上,王保存、王笑南向兰考县裕禄小学授牌,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还向兰考县裕禄小学捐赠图书、画册、《书法导报》,共价值39100元。

  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说,文艺支教项目既是文艺惠民工程,也是艺术教育惠民工程。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把艺术才华奉献给最基层的孩子们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服务基层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和文艺水平。

  此外,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官方网站(http://www.hnswyzyz.org/)也于当日正式开通上线,想成为志愿者的艺术家、普通群众可以在网站上进行报名。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