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实习男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 一脚猛踩撞伤6人

2014-09-20 20:24 来源:映象网

一个小女孩受伤躺在地上。

一个小女孩受伤躺在地上。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9月20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水产市场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还在实习期的男司机驾驶刚买的新车将6名路人撞伤。目前,肇事司机陈某已被交警带走接受调查,6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6人受伤倒地 1老年人当场昏迷

  上午10点40分左右,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电话后赶到现场,在纬三路水产市场东门往北50米处,6名市民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包括一名老太太、两名中年男子和三个小女孩,地上有两摊鲜红血迹,现场围了近百名市民。已经赶到现场的民警正在勘查,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的20多名队员也帮忙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在纬三路路东半幅,一辆自行车车轮弯曲,倒在地上,两辆电动车倒在路边,损毁严重;往北20余米,一辆白色本田商务车车头撞到一辆佳宝面包车尾部,本田车车头撞裂,引擎盖翘起,面包车尾部则被撞凹进去。

  【目击】误把油门当刹车 本田商务车连撞6人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经八路巡防队员高峰告诉记者,白色的本田商务车就是肇事车辆,肇事者已经被民警控制在车内。记者贴近半开的车门,看到车后座坐着一名满脸通红的中年男子。

  据了解,该男子姓陈,今年43岁。肇事司机陈某称,他当时开车向北行驶,为了躲避一名路人,他往东猛打方向盘并急刹车,慌乱中错把油门当刹车致使车祸发生。当记者询问其驾龄时,他表示今年1月份才拿到驾照,目前正在实习阶段,车也是两个月前刚买的。

  目击轿车撞人过程的经八路巡防队员郭峰表示,当时他们三人正在巡逻,突然看到一辆白色的本田车发疯似地向前冲。“先是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太太撞倒在地,接着又撞倒了一名40多岁的男子,而后狂奔的轿车又撞向路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三个十来岁的小女孩被撞倒,本田车又冲出20余米后,一头撞到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上停了下来,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的时间。”郭峰说。

  【进展】司机被带走调查 6名伤者正在救治

  据附近水产市场的商户介绍,司机以前骑电动车给人送菜,最近刚买了新车,因为驾驶技术不熟练,半个月前曾开车将附近一堵墙装出一个大洞。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陈某的证实。

  目前6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司机陈某已被带到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接受调查。

  交警提醒市民,还在实习阶段的驾驶员开车时,最好由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坐旁边指导,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准确处置,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更应注意小心驾驶。(线索提供:李先生)

责编:王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