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9月22日无车日 郑州地铁方便市民出行缩短行车间隔

2014-09-21 1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9月22日,郑州地铁将迎来开通后首个“城市无车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无车日”早、晚高峰期间上线列车20列,行车间隔将进一步缩短为5分钟,全日共计划开行电客车332列次,乘客运送能力将比平时提升30%。同时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备用列车。

  据悉,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郑州地铁制定了“无车日专项运输方案”,无车日当天执行特殊时刻表,增加上线列车数量,缩短行车间隔,全力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无车日当天,郑州地铁还将根据客流情况,按照预定方案,实施一系列客流组织措施。提前在全线各车站储备预赋值单程票,根据客流变化启用人工售票窗口,缩短乘客购票时间;增派安保、安检人员,提高乘客安检快速通过能力,缩短乘客进站时间;增加车辆和设施设备维修保障人员,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此外郑州地铁还将选派干部职工在早、晚高峰期到车站进行客流疏导,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无车日郑州实施交通重点管制区域为:

  农业路(不含)以南、桐柏路(不含)以东、航海路(不含)以北、未来路(不含)以西。时间是9月22日7:00~19:00。在此期间,交通管制区域只允许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及军队、武警、公安、执法系统的执勤车辆通行,其余车辆均须绕行。

  无车日当天,省、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央驻郑单位的公务车、非生产营运小型客车,除保留10%应急用车外,其余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