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无车日未强制开展区域禁行 交警处罚千起交通违法

2014-09-22 1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9月22日,以“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为主题的郑州市“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举行,郑州交警加强对无车日重点管理区域的交通疏导,加大对违法停车等妨碍出行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确保无车日活动顺利举行。

  【实施】不强制开展,凭自觉自愿

  无车日当天,从早7时至晚19时,郑州市在农业路(不含)以南、航海路(不含)以北、未来路(不含)以西、桐柏路(不含)以东的区域内,作为重点管理区域。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邮政车、押款车、旅游车、校车、通勤车、军车、武警车以及工程抢修车、医疗急救用车、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除外。

  由于目前郑州市数十处道路施工,交通压力巨大,加之无车日当天是周一,交通流量大易引发交通拥堵,因此今年无车日活动,郑州市不强制开展,以自觉自愿为原则,期望通过大家自觉少开一天车,减少碳排放,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体验无车日带来的方便、快捷和顺畅。

  “通过无车日这种体验方式,让大家思考规划自己未来的出行方式,将来多选择步行、非机动车、地铁、公交车等健康绿色方式出行。”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治理】处罚千余起违法行为

  无车日当天,郑州交警在重点管理区域外围沿线设置17块“无车日重点管理区7:00—19:00”交通标志。在重点管理区域内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加强对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治理。

  据统计,无车日当天,共处罚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60起,处罚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法停放交通违法行为1300起。

  另外,无车日当天,郑州市省、市行政机关的公务车辆封存,只保留10%的公车出行,带头响应体验无车日活动。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