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8月份“好天气”居多 周口整月都是优良天

2014-09-22 19:08 来源:映象网

按照优良天数,8月份河南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按照优良天数,8月份河南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按照综合指数,8月份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按照综合指数,8月份河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9月22日,河南省8月份各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排名出炉,周口整个月都是“好”天气排名第一,漯河有20天的优良天气排名垫底。

  与7月份相比较,我省8月份优良天数显著增加。据数据显示,各省辖市空气优良天数均在20天以上。

  8月份,我省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位为周口、洛阳、商丘、鹤壁、平顶山,后5位为郑州、开封、安阳、南阳、漯河。其中周口有31天“好”天气,漯河20天排名垫底,郑州23天排名较为靠后。

  此外,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商丘、周口、南阳排名前三,焦作、郑州、安阳排名倒数,其中首要污染物仍以PM2.5为主。

  同时,在河南省直管县(市)排名中,鹿邑、滑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靠前。此外,永城8月份有29天优良天数。

  据了解,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法是国家对74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所选用的方法。

  根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的通知》规定,我省每月都将公布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