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无车日”变“堵车日” 早高峰二环内拥堵难行

2014-09-22 19:31 来源:映象网

“无车日”仍有许多私家车主选择开车上路。

“无车日”仍有许多私家车主选择开车上路。

管城区委院内已经被封存公车在停车场停放。

管城区委院内已经被封存公车在停车场停放。

在一些易堵路段车辆仍然“寸步难行”。

在一些易堵路段车辆仍然“寸步难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2日是第八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郑州市政府在无车日活动期间,要求政府公车除保留10%应急用车外,其余全部入库封存、禁止上路。

  与多数公车封闭入库不同的是,今年“无车日”许多郑州私家车仍“开跑”在路上。在早高峰时期,一些易堵路段车辆仍“寸步难行”。

  “无车日”郑州二环内仍拥堵

  上午7时许,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城东路路口看到,三个方向车辆都很多。由于正赶上早高峰,导致东西方向车辆行驶十分缓慢。记者注意到,从金水路路由西向东驶往郑东新区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一直排到紫荆山立交桥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经三路政四街,只见这里同金水路一样,虽然是“无车日”,但车辆依然很多。

  谈及“无车日”仍然开车上路的情况时,家住经三路纬二路的市民刘涛告诉记者,他开着车被堵在纬二路经三路路口无法前行,“知道今日是无车日,但因为有急事,便开上了车。”而另一位开着黑色宝马车的男士则表示,主要是看到大家都开了,就也跟着开了。

  在“无车日”当天,郑州市划定二环内为交通重点管理区域,原则上只允许行人、自行车、公共交通车辆、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及执法系统的执勤车辆通行。

  中午12时许,记者在紫荆山路、中原路、黄河路等路段发现,路面上来往的车辆依旧不少,除去公交车、出租车、通勤车等车辆以外,很多私家车扔穿行于大街小巷。

  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金鹏表示,虽然说划定了重点管理区域,但是“无车日活动”主要是以倡议和疏导为主,绿色出行更多的还是要靠市民的自觉。

  行政事业单位封存九成公车

  与广大私家车在“无车日”仍然上路“开跑”不同,郑州市内多个单位的公务用车都停在了单位。

  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区委院内记者看到,七八辆贴着封条的公车正停在停车场。

  “昨天就把单位的公务车全部封完了,对于咱单位职工也全部通知到人。”郑州市管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建民说,已要求广大职工,在“无车日”当天尽量不开车做到绿色出行。

  根据郑州市政府规定,在无车日活动期间,各省、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央驻郑单位的公务车、非生产营运小型客车,除保留10%应急用车外,其余全部入库封存、禁止上路。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