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试运营 公交充电仅10分钟

2014-09-29 17:27 来源:映象网

换电机器人正在进行作业

换电机器人正在进行作业

为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换电服务,整个过程用时10分钟

为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换电服务,整个过程用时10分钟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刘杰 柴进峰)9月28日,在郑州市商都路充换电站,换电机器人正在对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进行换电服务,仅用时10分钟,整个过程便已经结束,这标志着河南省首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送电成功,进入试运营阶段。

  根据郑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和国家电网公司的项目规划,郑州市商都路换电站是在原充电站基础上扩建而成,新增加2个换电工区。

  郑州供电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站内各系统与客户动力电池、公交车辆的联调工作并一次送电成功,均使用机器人进行换电作业,并开始为158路、916路、14路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换电服务,整个过程用时10分钟。按照站内满负荷服务能力测算,每年将售出超过800万千瓦时的电量。

  据悉,到2015年,郑州市将建成4座大型电动汽车充换电站、3座小型充换电站,共有充电桩2800个,全市电动客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将初步形成。郑州市计划到明年新增各类示范电动汽车5500辆,已开放私人充电桩申请,市民可到供电营业厅申请报装。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