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国庆假期河南平均气温24度宜出行 1日4日多地有阵雨

2014-09-30 1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国庆临近,天气是影响出行的因素之一,那么今年国庆河南的天气情况如何?9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十一节假日期间,我省无明显强降水过程,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不过,10月1日和4日的弱降水和10月2日雾霾可能对交通和出行的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受西风槽快速东移影响,10月1日和4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零星小雨,雨量0—5mm;2-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2日凌晨到上午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雾、霾。

  10月5日至6日,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4级左右偏北风,最高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

  此外,省气象台提醒,10月1日和4日弱降水和10月2日雾霾可能对交通和出行的影响。季节转换阶段天气变化较快,且预报时效较长,不确定性较大,请及时收听、收看节日期间最新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零星小雨;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1-23℃;

  2日到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2日凌晨到上午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雾、霾,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4-26℃;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零星小雨,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2-24℃;

  4日夜里到5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1-23℃;

  6日到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北风4级转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0-22℃。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