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多地发布大雾暴雨预警 21日降雨将逐渐停止

2014-10-20 18:09 来源:映象网

  河南大雾和暴雨预警

  河南大雾和暴雨预警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10月20日,河南郑州、开封、许昌等十四个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甚至小于200米。此外,我省驻马店、漯河、周口等地区还出现了大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21日我省降雨将逐渐停止。

  多地发大雾预警

  上午5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黄河以北六地区和郑州、开封、许昌、信阳四地区及平顶山、漯河、周口、商丘四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小于200米。

  2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淮之间有中到大雨,其中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唐河县气象局上午7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唐河县部分乡镇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请做好防范并做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夜里,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和许昌、漯河、南阳三地区东部阴天有小雨,其中信阳地区部分县市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

  21日,信阳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22日至23日,西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北中部大部有雾霾。

  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受大雾影响,10月20日上午,郑州部分通往机场高速临时封闭,但郑州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20日的大雾是入秋以来郑州地区比较大的一次秋雾,周边的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封闭,而对郑州机场来说,此次秋雾影响不大。

  据了解,20日9时前后,郑州机场的能见度已经达到1400米,符合起降标准,郑州机场各航班受此次影响不大,航班起降正常。

  郑州机场提醒各位旅客,郑州地区已经进入秋雾频繁发生季节,旅客乘坐飞机出行前,请及时拨打郑州机场热线电话96666进行咨询。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