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前三季度网购零售额达520亿元 42家豫企境外上市

2014-10-21 17:14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穆荣国。

  河南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穆荣国。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40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今年以来全省网络购物发展迅猛。1-9月份网上零售额达到520亿元,占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未来占比还将逐年递增。

  前三个季度网上零售额达到520亿元

  1-8月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30亿元,同比增长12.8%,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居中部六省第2位。预计1-9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40亿元,同比增长12.8%。商务厅监测的500家大中型零售和餐饮企业1-9月实现销售1458亿元,同比增长12.3%。

  从各类商品看,住宿、餐饮业1-8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5%和9.6%,增速同比加快5.8和3.3个百分点。休闲、健身、旅游、文化等消费快速增长,1-8月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企业体育和娱乐用品类、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2.6%、21.3%,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8.7、18.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省网络购物发展迅猛。据初步测算,全省前三个季度网上零售额达到520亿元,同比增长46%。”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主任吴源奇说,目前,全省网购额占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未来占比还将逐年递增。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回落

  据介绍,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9%,同比回落0.86个百分点。

  “9月末,我厅监测的60种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60%的下降或持平。”穆荣国说,其中牛肉批发均价同比下降1.27%,羊肉下降5.58%,蔬菜类下降4.44%,粮食上涨4.3%,食用油上涨9.53%。

  随着年终传统消费旺季到来,消费需求将持续增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延续缓慢攀升态势,预计全年增长13%左右。

  42家豫企境外上市

  今年以来,河南省中州证券、万洲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174亿港元。河南雪鸟在德国上市,募集资金6000万欧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2家企业在境外上市。

  河南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穆荣国介绍,在实际利用外资中,第二产业占比77.8%,第三产业占比18.6%;实际到位省外资金中,第二产业占50.2%,第三产业占44.9%。

  据悉,前9个月,我省新批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占新批总额的92.2%;合同利用30亿元以上的省外资金项目48个,金额2168亿元。知名企业继续加大在我省投资力度,富泰华精密电子增资2.9亿美元,美国嘉吉、大润发、达能、北控水务等纷纷增加投资。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