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大象融媒扬帆起航 河南打造文化传媒业超级航母

2014-10-29 20:11 来源:映象网

2015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说明会会议现场

2015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说明会会议现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蒋宇飞/文 段晋哲 闫善良 曹健敏/图)新闻和广告传播都将实现中央操控,融合30多家形态多样的媒体,让传媒介质模糊,让机构壁垒消除……10月29日,由河南广电整合旗下资源组建的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象融媒”)举行2015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说明会。大象融媒,扬帆起航。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等广电系统相关负责人,新媒体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中央电视台营销策略顾问、上海剧星传播公司总裁査道存等传媒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央驻豫新闻单位、河南工商企业界代表等共计10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朱夏炎说,今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遇到这样的时代,身为媒体人感到三生有幸。” 朱夏炎提出,大象融媒的成立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不仅要把河南广电所有的新媒体融合在一起,还将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未来努力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之一。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说,媒体融合是媒体的大变革,广播电视作为传统媒体,老百姓对它的信任在下降,失去了传统的议程设置能力,失去了传播主渠道的作用,现在需要借鉴互联网思维,传播商业价值平台的作用,走融合发展的道路。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说,大象融媒是省广电局全力打造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全媒体传播集团。集团成立后,一方面要打造内容产业,集中精力、用项目管理的方式做内容,另一方面通过新技术打造新产品,打造多终端分发的内容平台,培养全能型记者,为集团增添活力,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真正融合。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