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朱夏炎:打造大象融媒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2014-10-29 23:05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 闫善良 曹健敏/图)如今,媒体融合成了互联网上一个持续发酵的话题。在这个大背景下,河南文化传媒超级航母——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大象融媒”)应运而生。

  传统媒体路在何方?融合之路怎么走?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给出答案。

  今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这是党成立以来,第一次对一个具体问题发表专号中央文件。” 10月29日,在2015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说明会上,手拿《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的朱夏炎直言,作为媒体人能够遇到这样好的时节三生有幸,“这就是天时。大象融媒的成立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而今,郑州“米”字形高铁的逐渐开通。“郑徐高铁明年通车,这意味着上海到兰州全线开通,北京到九龙已经开通,郑州到济南、太原、合肥、重庆已经批复。”朱夏炎说,大枢纽带来大物流必然带来大的产业,然后带来的将是大都市,而这也是传媒产业更加辉煌的保障。

  在互联网思维的深刻历史变革中,大象融媒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所属的河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传播中心事转企改制为主体,在传统媒体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四大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融入映象网、手机广播等新媒体,形成了品种齐全的全媒体布局。

  朱夏炎说,河南广电不仅是所有新媒体的整合,另外,也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包括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东方今报《魅力中国》杂志及映象网等,将来广电系统也只会存在一个微博、一个微信和一个客户端。

  “这就是我们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大象融媒一定能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之一。”朱夏炎表示。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