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学界大佬看好大象融媒 高质量内容依旧是王道

2014-10-30 00:05 来源:映象网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

中央电视台营销策略顾问、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

中央电视台营销策略顾问、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南乐天/文 闫善良 段晋哲 曹健敏/图)互联网气吞山河,新兴媒体迭代更新,如今,融合了30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横空出世,中原自此跨入融媒体时代。

  如何理解融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之路在何处?10月29日,在2015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说明会上,来自传媒界的两位大佬给出了他们的见解。

  严三九:高质量的内容+多形态的传播直抵用户需求

  大象融媒体未来该如何发展,新媒体研究领域的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国家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建设的区域性的传媒集团,不仅是组合的综合平台,也是创新的商业平台。”他说,首先是在发展过程中区寻找核心竞争力,找到自身品牌的定位。

  “要让人想到它就想到它最强的是什么?优势在哪?”严三九认为,与传统媒体相比,大象融媒体具有多落点、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效果,同时补充了传统媒体的不足,真正体现了“融”的一个功能。

  “细分市场,目标市场,对用户分层”,未来的发展要在创新平台上,有效地和用户对接,高质量的内容,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严三九建议,对大象融媒体这艘传媒“航母”上的30余家媒体平台也同样适用。

  尤其是谈到网站未来的发展,严三九表示十分看好。他认为,未来互联网应该成为真正的主流媒体,成为舆论的主阵地,应该有自己的采编权,和国外大型媒体更好地展开竞争。

  “网站有自己特殊的优势,关键是要有高质量的内容,有效地为目标受众服务,和他们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使其成为忠实的目标受众。”他说,要推出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多形态的传播、多手段的应用直抵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查道存:内容依旧为王 PC端应向移动客户端转移

  传媒讲究内容为王,中央电视台营销策略顾问、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认为,对于大象融媒来说,除了要注意技术创新外,无论是栏目还是新媒体,好的内容非常关键。

  “比如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除了在电视上火得一塌糊涂外,在芒果TV、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层面都有很好的表现。”查道存说,这就证明了,一些好的内容的版权显然是有多媒体价值的。

  而大象融媒是由许多独立媒体构成,包括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他说,这些媒体本身就具备很好的互补性,对内容的创意和整合,是做好融媒体非常重要的一点。

  “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有很好的互补性,比如在人群上,电视受众年龄偏大一点,而网络媒体受众年龄相对年轻;新媒体在发展在大城市比较快,而电视在三四线城市有更好的覆盖,不同的媒体具有不同的价值,就算是户外媒体也能和电视媒体有很好的互补。”查道存语调沉稳又不失兴奋。

  对于大象融媒旗下的新媒体业务未来的发展,查道存认为,现在移动端的用户在不断增长,所以传统的门户网站应该从PC时代向移动时代转移。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