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发售绿城通107万张 每10人就有1人用

2014-10-30 1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平均不到10个郑州人,就有1人在使用绿城通。10月30日,郑州市城市一卡通公司宣布,绿城通自2013年12月发行以来,发行量累计突破170万张,市民持绿城通坐地铁的刷卡率已增至37%。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拿着绿城通座地铁乘公交很方便,希望将来城铁开通后也能使用绿城通。

  每10个郑州人就有一个人持绿城通

  据悉,“城市一卡通”项目是郑州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公交都市重点支撑”的项目,本着“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统一部署,分期实施”的原则,已经实现了公交、地铁的“一卡通用”。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绿城通目前已发行了普通优惠卡、首发纪念卡、马年生肖卡、老年卡、学生卡等诸多卡种,实现了公交、地铁的“一卡通用”,节约了社会资源,方便了市民出行。”郑州城市一卡通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初手机绿城通也正式上线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城市一卡通应用与智能手机应用紧密结合,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快捷、高效的消费需求。

  截止目前,绿城通卡已累计发售了170万张,占郑州市总人口的18.4%。在公交、地铁的使用率逐步上升,市民持绿城通乘坐地铁的刷卡率目前已增至37%。

  市民期待绿城通功能更丰富

  据悉,在绿城通发售当天销售十分火爆,仅在会展中心、东大街、陇海路、经三路、秦岭路中国移动营业厅的5家“绿城通”客户中心就销售量1万余张。

  “现在持绿城通坐公交乘地铁出行很便捷,省掉了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郑州市民张伟说,早在绿城通发售首日就给自己和女朋友各买了1张,用着非常方便。

  绿城通的方便与快捷不仅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减少了出行成本。张伟算了一笔账,以公交为例,一年12个月,每月在22个工作日里每天乘坐2次公交车,一个人一年就可节约出行成本105.6元。

  张伟拿着绿城通说,希望将来郑开、郑焦城铁开通后也能使用。

  “以后绿城通还将逐步搭载政务应用、公共事业应用和小额支付应用,逐步实现省域和全国的互联互通,逐步实现身份认证、快速支付和信息查询等多种用途。”郑州城市一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真正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为市民打造高效、便捷、安全的用卡环境,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与便利。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