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加入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 绿城通可在50城异地消费

2014-10-30 19:18 来源:映象网

今后郑州市民持绿城通可去上海、天津等49个城市刷卡坐公交。

今后郑州市民持绿城通可去上海、天津等49个城市刷卡坐公交。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今后,郑州市民手持绿城通卡,可以刷遍全国50个互联互通城市,并享受当地刷卡优惠,不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

  10月30日上午,2014全国城市通卡发展年会举行,郑州、昆明、泉州等15个城市成为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第四批接入城市,郑州市民可在全国50个城市异地消费。公交、地铁、轮渡、借公共自行车,只要该城市开通相应的功能,都可以刷绿城通,一卡搞定。

  【关注】50个城市可刷旅绿城通  

  在本届大会上,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第四批接入活动。继前三批共计35个城市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行列外,包括郑州、昆明、泉州等在内的15个城市正式接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实现城市一卡50个城市的通互联互通。全国累计超过460多个城市建立了不同规模的IC卡应用系统。全国总发卡量达到5.8亿张,其中互联互通卡1.2亿张。

  据了解,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市民可持本地城市IC卡在其他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郑州市民在50个城市,可以坐公交、地铁、轮渡、借公共自行车,只要该城市开通相应的功能,都可以刷绿城通卡支付。

  【提醒】老年卡与学生卡不能使用

  郑州作为第四批正式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行列的城市。今后,郑州市民持绿城通卡即可享受其他49个城市的异地消费,乘坐公交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

  “按照互联互通的技术要求,郑州市民只有持有绿城通不记名卡在互联互通的城市开放应用公共交通工具上,才能进行异地消费,享受当地政策。”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广乐说,而记名的老年卡与学生卡则不能使用。

  刘广乐还表示,互联互通之后,将有利于城市之间沟通交流。此外,地铁计划于2015年年初开通,届时异地卡即可在郑州实现乘公交与地铁。

  【名单】全国互联互通50个城市

  第一批 (共8个):上海、宁波(浙江)、绍兴(浙江)、湖州(浙江)、台州(浙江)、常熟(江苏)、兰州(甘肃)、白银(甘肃)

  第二批 (共9个):南昌(江西)、永州(湖南)、葫芦岛(辽宁)、锦州(辽宁)、江油(四川)、抚顺(辽宁)、昆山(江苏)、淮安(江苏)、江阴(江苏)

  第三批 (共18个):天津、沈阳(辽宁)、福州(福建)、三亚(海南)、湛江(广东)、无锡(江苏)、南通(江苏)、辽源(吉林)、松原(吉林)、克拉玛依(新疆)、榆林(陕西)、龙岩(福建)、舟山(浙江)、泰州(江苏)、长兴(浙江)、驻马店(河南)、鹰潭(江西)、凯里(贵州)

  第四批 (共15个):郑州(河南)、昆明(云南)、泉州(福建)、遵义(贵州)、金华(浙江)、莆田(福建)、营口(辽宁)、渭南(陕西)、十堰(湖北)、宜兴(江苏)、太仓(江苏)、潜江(湖北)、晋江(福建)、华亭(甘肃)、兴城(辽宁)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