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周末河南雨停雾霾散 下周最低温0℃有6级风多地现霜冻

2014-10-31 18:46 来源:映象网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连日来,河南多地气温急转直下,冻得人瑟瑟发抖,人们纷纷将“退休已久”的秋裤拿了出来。在本周末,我省部分地区的降雨将逐渐停止,前期的雾霾也将消散,但西部山区将有初霜冻。

  而在下周,我省气温将继续下降,其中西部山区的最低气温降至0℃。此外,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天气。

  10月31日夜里到明天白天,我省阴天,其中黄河以北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凌晨到上午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霾。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日到2日上午,我省自西向东有4到5级西北风,其中中西部部分地区阵风6级左右,前期雾霾消散。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度,其中西部山区、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而下周无明显降水过程,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在周中后期。周初我省最低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其中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平均气温9~10℃,其它地区11~1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0℃左右,其它地区1~3℃。

  穿秋裤指南: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深秋时节,天气转冷,又到了秋裤君发光发热的时候,但怎样掌握穿秋裤的技巧呢?

  通常,以10℃为界限,若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并且随着温度的降低,秋裤也应适当增厚。

  此外,如果自己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经常久坐,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应马上穿秋裤、厚袜。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