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开城际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2014-10-31 18:57 来源:映象网

  10月31日郑开城际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将开启两地居民新的生活模式

  10月31日郑开城际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将开启两地居民新的生活模式

  此次联调联试采用的是CRH380AJ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此次联调联试采用的是CRH380AJ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条铁轨,或将开启两地居民新的生活模式。10月31日,随着动检车从郑州东站沿郑开城际向开封疾驰,郑州至开封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郑开城际铁路预计年底通车,届时郑州和开封之间的距离将缩短为20分钟左右。

  据悉,该动检车自起点站郑州东站出发,途经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到达终点站宋城路站,整个过程通畅顺利。

  此次联调联试采用的是CRH380AJ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CRH380AJ时速350公里,最高持续检测速度350km/h(具备最高385km/h 检测运行的能力),可在中国新建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或客运专线上运营,也可在新建200km/h客货共线铁路上以200km/h运营。

  检测列车由7辆动车(有驱动力)1辆拖车(无驱动力)共8辆车构成编组,分别为设备车;轨道、动力学、综合检测车;通信、信号检测车;接触网检测车;会议车;餐车;卧铺车;设备车,所有监测数据一目了然。另外,该车型可联挂运行。

  郑州东站党委书记刘志华表示,联调联试状况良好,调试主要是为了保障铁路的线路、道岔、轨道电路,以及线路的通信设备、接触网能够达到正常调试的程度。调试过程中如果有任何不适,会在夜间施工检查,逐步完善。调试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开通之前。

  据了解,目前人员培训工作现在已经进行完了,部分岗位人员已经到岗,并计划在年底开通运营。郑开城铁设5站,其中绿博园站、运粮河站比较大,建筑面积3000平米,可以容纳400人候车。郑州和开封的城际铁路贯通后,设计时速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如果郑州和开封一站到达,仅仅用时19分钟。

  另外,郑开城际铁路大量采用“以桥代路”设计,桥梁占线路全长的97%,也就是说,基本上全程高架桥;与此同时,沿途4个车站均建在高架桥下,与高架桥融为一体。这种修建方式不但保证了线路质量标准和运营安全,也节约了大量土地资源。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