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015河南高招艺术类专业分九大类 录取降分不超过20分

2014-11-21 1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这几年,艺考一直火热,临近年底,新一轮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 

  11月21日,河南省招生工作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敲定了九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地点,考试将于下个月开始陆续启动。

  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明年高招省统考依然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九个类别。

  其中,除美术、音乐类、书法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

  按照规定,所有报考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全省统一划定分数线

  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均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分A、B两段)、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

  考生可于11月20日至24日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填报个人有关信息,并从网上获取自己的14位考生号。

  省招办将于明年5月初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集中公布各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不再单独发放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文化课分数线可降20分录取

  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统考报名和考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即“3+文综/理综”高考科目设置方案,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50分,文综/理综各为300分,总分750分。

  我省按照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上线的原则,依据各校向省招办报送的录取规则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原则上1∶1.2以内)分专业或专业组(学校在编制招生计划时标注专业组的)向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

  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在征求志愿投档后仍完不成艺术类招生计划的,可适当降低文化分数线,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20分。

  附:九大类专业考试科目、考试地点及考试时间

  1、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省统考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考试时间为2014年12月21日。

  2、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专业主科、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笔试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时间安排在2014年12月21日。

  专业主科和视唱为个体测试科目,全省统一组织测试,分别按舞蹈、器乐、声乐三个主科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考试时间2015年3月份。

  3、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科目为自备新闻稿件播报、自备文学作品朗读。复试科目为文学作品朗读或新闻播报、主持人话题评述或材料(或图片)评述、回答考官问题。考点设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开封市金明大道)。初试从2015年1月24日开始分批进行。

  4、书法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楷书、隶书)、书法创作(自选书体)、古印临刻与印稿设计(汉印),考点设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考试时间为2014年12月21日。

  5、服装模特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表现、口试、才艺表演。考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报名时间2015年1月24日,考试时间2015年1月25日。

  6、空乘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表现、口试、才艺表演。考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报名时间2015年1月24-25日,考试时间从2015年1月26日开始。

  7、影视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声乐、形体、表演。考试从形象气质、形体、语音、表演、声乐等方面评判。考点设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报名时间2015年1月19-20日开始。

  8、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为笔试。报名地点设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报名时间从2015年1月14-15日开始,测试时间为2015年1月17-18日。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9、体育舞蹈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观察、芭蕾基训(基本功)、体育舞蹈综合素质、体育舞蹈基本动作及作品表演。全省统一组织测试,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考试时间在2015年3月份。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