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周末河南有雨雾霾散 下周有3次降水过程局部有雪

2014-11-21 18:49 来源:映象网

雨雪天气 资料图

雨雪天气 资料图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明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进入小雪节气后,冷空气会一股接一股地来袭河南,气温也会越来越低。本周末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雨,部分地区甚至还会出现中到大雨。

  迎来了“小雪”却不见下雪,这也许会让一些人略显失望,但河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下周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

  本周末河南多地有雨

  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四地区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东南部偏南风转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22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22日夜里到23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此外,河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一平表示,受此次降雨影响,我省这些天持续的雾霾天气也将消散。

  下周河南大部分地区将迎雨雪

  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周内有三次降水过程,时间分别在周初和周中、后期。周降水量:西南部、南部15~30mm,其它地区8~15mm。

  周一到周二白天(24日到2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南部、南部有中等强度以上的降水,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夜间转雨夹雪。

  周四(2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周末(29到30日),受西风槽东移的影响,我省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两天具体天气:

  22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22日夜里到23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