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设19个省直管空气监测站 数据用于政府目标考核

2014年11月23日14: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连日的雾霾让“环保”、“空气质量”等词语又登上了热搜榜。不过,也有利好消息传来,11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加强对省辖市城市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的质量控制,省环保厅在全省18个省辖市设立了19个省直接管理的空气自动监测站。

  据了解,这19个省直管空气自动站都是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中的一部分,原本委托给各省辖市地方环保部门管理。省环保厅根据一定的技术标准,将这19个空气质量监测站选择出来归省环保厅直管。

  “这就是为了加强对省辖市城市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的质量控制,所以我省参照了国家对城市空气自动监测站直接管理的做法。”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透露,省监测中心制订了《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直管站运维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了18个市19个省直管站的名单。

  其中,省直管站数据是省厅审核省辖市其他站点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的依据,其监测数据用于各市环境空气质量评价、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政府目标考核等工作中。

  “通过省直管站的建立,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空气自动监测站的管理,提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质量。”该负责人表示,这将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可靠依据。

文章关键词:省直管;雾霾;空气监测站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设19个省直管空气监测站

    其监测数据用于各市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政府目标考核等工作中。

  • 河南省直管县的红利

    从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将对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滑县、长垣县、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等10个县(市)实行由省全面直管。

  • 省直管县“互联网+”培训班举行

    8月5日,省直管县(市)“互联网+”专题培训班在鹿邑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应邀作了题为“互联网+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辅导报告。

  • 省直管县走访慰问组深入新蔡慰问困难群众

    1月22日上午,省直管县走访慰问组深入新蔡,对敬老院,困难企业、村委、劳模、职工、农户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 省直管给邓州带来新机遇重大项目量增加数额翻倍

    2014年1月1日起,河南省将对邓州市等10个县(市)实行由省全面直管。届时,一个全新的邓州将呈现在世人面前,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将载入史册。迎接新的开始、描绘新的未来,邓州,你准备好了吗?

  • 明年起 兰考县全面由省直管

     12月16日上午,全市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工作实施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实施工作。根据省委决定,2014年1月1日起,兰考县将全面实行省直接管理县的体制。

  • 河南10县市明年全面实行“省直管”

    ◎设立河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行使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的职权,管辖巩义市、汝州市、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 ◎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更名为河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更名为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管辖济源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