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长马懿回复治雾霾公开信:市民建议富有建设性

2014年11月23日1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全文

  《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全文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清洁的空气,对市民来说,好象是奢侈的珍馐、佳餚。”11月20日,面对郑州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网友“大花猫”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表达了对雾霾治理不满并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市长能采取行动。

  公开信经媒体微博、微信朋友圈转发后引起广泛关注。23日下午,郑州市长马懿作出回应,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表《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信中写道:我认为市民朋友谈到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现实的、是客观的,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吸取。

  网友发布《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引热议

  近日,京津冀地区连续多日出现了雾霾天气,河南多地也受到了影响。其中在21日,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数据多次出现“爆表”,属严重污染。

  对此,网友“大花猫”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他在信中写道:清洁的空气,对市民来说,好象是奢侈的“珍馐”、“佳餚”,称“对雾霾治理非常不满。”

  最后,他提出三点治理雾霾的建议,一是坚决关闭污染企业,终结其存在,不使其死灰复燃。二是市区汽车分单双号,隔天轮驾,尾气排放减半。三是所有建筑工地,无尘管理,专人监管,并对监管人员实施监督追责。希望市长有所作为。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这份公开信便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网友也纷纷在微博、微信上发表者自己的见解。

  网友@农夫说,当下的郑州除了雾霾,还有交通拥堵,严重污染,如此下去,如何对住子孙后代!

  网友@动静身心:趁此也说说交通,多处严重堵车增加尾气排放,也是雾霾重要原因。希望市长加大力气治理交通,现在的交通乱象不但影响出行,同时直接影响郑州形象。

  网友@鸽子表示,市长一个人是没法治理,也不能只靠他一个人治理,下面的职能部门是执行者,环境是大家的,共有的,治理迫在眉睫。

  统一规划少挖路、多对施工工地进行降尘处理、发现排污要严查……@依兰和@Zan还给治理雾霾提出了一些方法。

  市长回应:治理建议政府应认真对待认真吸取

  10月23日,郑州市长马懿发表《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信中写道:我认为市民朋友谈到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现实的、是客观的,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吸取。

  马懿还表示,虽然治理大气污染是一个历史过程,但政府责无旁贷。接下来将进一步科学论证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地推进,尽到政府应有的责任。

  同时,他还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市政府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附:《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全文

  郑州市民朋友致我的一封信看后,既感谢市民对郑州市发展的关心,同时作为市长心情又感到很沉重。我认为市民朋友谈到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现实的、是客观的,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吸取。

  郑州空气污染的成因,2013年市政府已委托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进行了污染源解析,主要原因是资源原材料工业占比过重、燃煤消耗总量过大、机动车总量多增速快、建筑拆迁工地扬尘等问题突出。两年来,我们虽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加大了治理的力度和投入,但是取得的效果离广大市民对宜居生活的环境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

  虽然治理大气污染是一个历史过程,但政府责无旁贷。我们要进一步科学论证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广大干部和社会各有关方面治理大气污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地推进,尽到政府应有的责任。

  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市政府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长;马懿;公开信;回复 责编:蒋宇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长首提加大楼市调控 确保市场平稳

    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程志明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

  • 时话实说:书记市长都“入常”此前有先例

    4月18日上午召开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郑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首次以河南省委常委的身份亮相,并代表郑州市作典型发言。

  • 郑州市长率团赴石家庄取经治霾

    昨天朋友圈里传播着一则消息:郑州市长马懿赴石家庄取经治霾。今年上半年,环保部发布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显示,郑州倒数第三,石家庄倒数第五。因此有网友戏问“倒数第三向倒数第五学啥?”

  • 郑州市长率团赴石家庄取经治霾

    昨天朋友圈里传播着一则消息:郑州市长马懿赴石家庄取经治霾。今年上半年,环保部发布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显示,郑州倒数第三,石家庄倒数第五。因此有网友戏问“倒数第三向倒数第五学啥?”

  • 郑州市长亲自治污染6月空气质量倒数第2

    昨天,环保部发布了6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看到排名的那一刻,小伙伴们整个心情都不好了,郑州又是倒数第二。  

  • 郑州市长马懿回复治雾霾公开信:市民建议富有建设性

    23日下午,郑州市长马懿作出回应,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表《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信中写道:我认为市民朋友谈到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现实的、是客观的,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吸取。

  • 郑州市长马懿回复治雾霾公开信

    马懿回应:离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

  • 郑州市长首次提出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确保市场平稳

    昨天,在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程志明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

  • 程志明当选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10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式,程志明当选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2004.02—2009.02 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副市长(其间:2008.03—2009.01在中央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