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百日行动”整治交通秩序 拥堵路段领导分包治理

2014年11月24日13:1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启动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郑州启动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查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打击车匪路霸、推行车辆规范停放、取缔流动摊点……2014年11月20日至2015年3月10日,郑州启动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

  在行动期间,6个专项行动小组将深入开展倡导全民文明交通出行、依法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秩序、综合治理交通拥堵路段、依法清理取缔占道经营、依法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重点拥堵路段有专人“站岗”疏导

  针对市区中州大道、金水路、花园路、文化路等多条拥堵路段及大型商场、市场、学校等道路重点拥堵部位,郑州市公安局将组织交通拥堵路口段综合治理工作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实现定领导、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间、定奖罚。

  “我们会将人员分配到各个拥堵路段,实行包路段秩序、包堵点疏导、包法规宣传、包违规处罚、包源头治理的行动方案。”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来加强对金水路与未来路、北环路与京沙快速路等25个交通拥堵路段的治理。

  据了解,为了落实分包责任制,郑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全员上阵,深入一线并分析拥堵原因,研究和实施综合应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依法清理取缔占道经营 还路于民

  在“百日行动”中,城市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将坚决依法清理取缔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等各类影响交通的占道经营行为,还路于民,打通交通微循环。

  此外,专项行动小组还会通过设立适当的经营场所,引导商贩进场经营,建好对市容环境和交通环境的影响。

  而对于暂时不能马上撤离的马路市场,专案组将加强管理,保证马路市场定时设定、定时撤离,解决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通行和车辆停放无序的问题。

  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在“百日行动”中,将由郑州市交通委牵头,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联勤联动,组成依法打击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工作组,探索建立公安与交通部门间的日常相互执法驻勤、属地紧密联络机制。

  据了解,专项行动小组还将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加大各类违法客运违法活动打击力度,维护交通营运秩序和社会公共安全。

  在此期间,专项行动小组将重点打击抱团垄断运营的非法客运全体、假冒出租车、机动车违法停靠等四类违法行为。

文章关键词:百日行动;交通秩序;路段;文明交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日行动”监管清真食品市场

    在9月份启动的清真食品监管“百日行动”中,梁园区以杜绝“清真不真”、“清真不清”和“假冒清真”现象,让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清真食品为着力点,注重部门协作,突出重点区域,狠抓宣传教育,完善管理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 交警百日行动"动真格" 行政拘留142人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带来的悲剧事件,濮阳市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共排查各类道路隐患157处,重点车辆2935辆,重点驾驶人5293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3万余起,吊销驾驶证233本,行政拘留142人,消除了一批事故安全隐患,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 郑州开展“百日行动” 25个拥堵点大多明显改善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市区内严重拥堵路口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上周,南三环紫荆山路口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致好评。

  • 百日行动打黄赌破案240起

    省公安厅昨日发布消息,自10月20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 “打黄赌·铲源头”百日行动以来,破获涉黄涉毒刑事案件240多起,收缴赌博机1162台。

  • 郑州“百日行动”能换来多少“文明交通”?-百姓网事

    时长:20分12秒

  • 郑州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始启动

    记者从2014年11月24日在嵩山饭店召开的郑州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大会获悉(以下简称“百日行动”)。记者了解,为了落实分包责任制,郑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全员上阵,深入一线并分析拥堵原因,研究和实施综合应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 许昌市供电公司全力实施“百日行动”攻坚全年目标

    10月27日,许昌供电公司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企业形象、经营业绩、队伍素质、电网发展、同业对标、创新创效”六大提升目标,严字当头,紧盯目标,全力实施攻坚行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梁园区李庄乡公共卫生服务“百日行动”创佳绩

    据了解,“百日行动”从6月20日至9月30日,为了增强群众对公共卫生的知晓率,李庄乡全乡26个行政村,挨户张贴《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告知单》14280张,占张贴总户数95%以上。在公共场所、集市、公路旁发放4万多份,门诊安装大型电子屏幕2台,电视20余台,出动宣传车50余次,健康教育讲座12次,基本达到各村全覆盖。

  • 商丘市清真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已全面展开

    昨日,记者从市民族宗教局获悉,为让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清真食品,市民族宗教局利用100天的时间,全面清理、整顿全市清真食品市场,严查违反《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的单位和个人,促进清真食品市场规范化。

  •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8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促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治理整顿,重点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我市决定从8月10日开始至1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