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1月郑州进入全国空气质量较差榜前十 达标天不足15天

2014年12月19日18: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图为11月24日郑州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二级响应措施。

  图为11月24日郑州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二级响应措施。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2月19日,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发布11月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其中,郑州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进入空气质量较差前十。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2.9%上升为63.6%,升高10.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2.3个百分点,京津冀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其中,昆明、厦门和拉萨等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舟山、贵阳和惠州等1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盐城、扬州和乌鲁木齐等2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保定、郑州和济南等2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具体排名情况为,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唐山、沈阳、衡水、哈尔滨、石家庄、郑州、廊坊和邯郸;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福州、昆明、贵阳、厦门、拉萨、惠州、深圳和台州。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达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当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1月18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 郑州空气质量目前排全国倒数第6 力争今年退出后5名

    11月14日,郑州市环保部门召开会议,部署2016-2017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了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现场各组的负责人现场提交了责任书,保证要完成下达的任务。

  • 8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郑州连续两月退出“后十”

    回望八月份的郑州,蓝天白云可不少,在全国的排名如何?8月份全国74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刚刚出炉,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从今年7月份开始,连续两月都在“后十”开外。

  • 郑州空气质量连续俩月退出全国十差榜

    9月12日,环保部通报了8月份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

  • 鹿邑空气质量指数再居省直管县第一

    8月25日,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为优或良,前5位(AQI由小到大)为洛阳、鹤壁、开封、安阳、济源;鹿邑等9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前3位为鹿邑、兰考、滑县,新蔡为轻度污染。

  • 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排名,鹿邑再居直管县第一!

     大气是人民生存所需要依附的场所,现在已经有许多人受到了差空气质量影响而身体质量下降。提高空气质量是党务之急,也是全民需要参与的工作。

  • 全省最新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汝州名列第一

    月28日,我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前5位(AQI由小到大)为信阳、驻马店、漯河、商丘、洛阳,后5位为焦作、开封、濮阳、郑州、鹤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为良,前3位为汝州、邓州、长垣(汝州、邓州并列第1)。

  • 郑州等10市县空气质量不合格

    良好等次:开封、信阳、济源、南阳、安阳市政府合格等次:商丘、洛阳、许昌、鹤壁、驻马店市政府不合格等次:平顶山、漯河、郑州、濮阳、焦作、新乡、三门峡、周口市政府 据悉,去年我省蓝天工程计划的考核,由省环保厅会同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实施。

  • 河南将空气质量排名制度

    今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已经明确,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达到115微克/立方米以下、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78微克/立方米以下。

  • 三月河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信阳、南阳长期稳居前二

    3月份我省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信阳、南阳长期稳居前二,周口成了第三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